明月回廊

卖安利的小火柴。
文笔渣=文盲。
如今欧美国产通吃。

【镇魂】【巍澜】长情 第六章(1)

再不更我就是犬科动物!

========================

原著向 特调处搬到大学路9号之后的各种日常 基本是小甜饼 随机掉落特调处日常。有主线 争取中篇完结。
文笔渣,OOC预警。

前文第一章:(1)(2)

第二章:(1)(2)

第三章 (1)(2)

第四章 (1)(2)(3)

第五章 (1)(2)


第六章

方思雨一见赵云澜走进审讯室,就立刻站了起来。她的魂魄依然附身在模型内,但在赵云澜眼中,他所见的只是一个神情黯然的小姑娘正手足无措地看着他。特调处基本全员都能看见人类的魂魄,除了郭长城。楚恕之怕他审讯期间拿着手上的“电击棒”惹出鬼命案,还特意太阳打西边出来写了二十几份申请给赵云澜,打着建设高配置特调处的名号,提出要给审讯室添几具附身人偶。赵云澜懒得理他这种假公济私的行为,把他交上来的报告全部当作废纸,每天沈巍送饭过来的时候直接拿来垫在饭碗底下,省下了他擦桌子的麻烦。老楚申请未果之后,又硬生生磨他说要自掏腰包做贡献,赵云澜看他这副样子,不由得感叹男人一旦为情所困,真是一言难尽。他转念一想,反正上面拨下来给特调处的资金不花也是放着发霉,老楚只怕到时候也是自家人,索性大笔一挥做了个顺水人情。而且,他还想看自己的沈巍大美人每天弯腰曲背给自己擦桌子的那幅人间美景。

赵云澜拉过椅子,一屁股坐了下来,然后伸手示意方思雨坐下,然后等着她开口。

“我和黎俪从小一起长大,我性格不好,她一直护着我。所以当她第一次来找我的时候……”方思雨把黎俪两次来找她的事情向赵云澜和盘托出。

“你怎么就跟她发火了?”赵云澜打断了方思雨的回忆,虽然他已经在黎俪的档案中看到了答案,但他还需要再确认一下。

“俪俪她……她家里的情况比较复杂。她爸爸因为故意杀人罪判了死刑,当年在我们家那边也是一桩大案。当时她爸爸赶着回家,开车撞了人,没想到他非但没有救人,还……后来对方家属不知怎么知道了是他干的,找上门来寻仇。她爸爸一不做二不休,把来的那两个人也杀了。”方思雨知道赵云澜肯定把黎俪的社会关系查了个彻底,没有必要隐瞒,“俪俪和她妈妈因为她爸爸受过不少苦,受了太多非议,但她都挺过来了。她和我说过,她一定要抬头挺胸地活着,不再让那个男人的阴影沾上她一丝一毫。可是……”

“她还是活成了她最恨之人的模样。你很生气,是吧?可她再怎么犯错,你再怎么生气,你都没法不管她。”赵云澜低声说道。

这人间一程,若有了牵挂,沾染了七情六欲,就连圣人也会难辨是非。

“她说,她想自杀。那天找我是想求我以后照顾她妈妈。她说杀人偿命,天道轮回,她没想躲。只不过她不想以一个杀人犯的身份死去,让她妈妈再痛苦一次。”方思雨顿了顿,苦笑道,“我自然会阻止她,也会追问她因由,她怕是早就料到了。”

“你怎么会替她承担混沌之气?”

她垂眸,眼中似有泪光闪过:“我本来不信鬼神之事,所以当她告诉她明明不想杀人,却被一股力量彻底控制的时候,我还以为她精神方面出了问题。我装作相信她,就是为了能把她带到医院。她告诉我一切之后整个人很安静,但一听到我说要帮她承担混沌之气,就突然像是疯了般在床上抽搐,我只能用力按住她的手臂,碰到她的瞬间我就一下就昏过去了。等我醒过来,我就感应到那东西在我的体内,我才知道她说的都是真的。”

“黎俪是什么反应?”

“她……拼命向我道歉,说她害了我,抱着我哭个不停,说自己想让这东西重新上她的身,但怎么都做不到,混沌之气对她再也没有任何反应。”

“那你就没有怀疑过她吗?”

“我当时心里很乱。这种怪力乱神的事难以置信,但又真真切切发生在我身上,我当时感觉这一切都像是一场梦,而我怎么样都醒不过来。我自己一个人躲进卫生间,我知道她在门外等着我,我想了一整晚,等到天亮的时候,我做了个决定。”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