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回廊

卖安利的小火柴。
文笔渣=文盲。
如今欧美国产通吃。

无题

还记得98年的年初,家里大人把我关在卧室外,让姥爷姥姥看着我,他们躲在屋里把音量调低,一起看黄日华版的《天龙八部》。

后来我也记不起自己怎么就被法外施恩放了进去,懵懵懂懂地跌入了那个武侠世界。

我的第一个crush就是在雁门关自尽的乔峰,什么都不懂的我第一次为了一个虚构的人物难过哭泣。

再后来是《倚天屠龙记》和《神雕侠侣》。

真正接触到老爷子的文字是在11岁。本来忙着准备入学测试的我,无意中发现了藏在床下的一整套倚天,偷偷摸摸地读了起来,直到被抓包。

有人说,武侠是成年人的童话。对我来说,也是我童年时期的一场绚烂多彩的回忆。

现在姥姥姥爷都不在了,金老爷子也走了,可我却不愿意醒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