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回廊

卖安利的小火柴。
文笔渣=文盲。
如今欧美国产通吃。

Star Trek TOS 365 笔记 3

这几天过节异常繁忙!

 

看到了大雷写给LN爷爷的回忆录已经在美亚上开始预售了,明年2月正式上市_(:з」∠)_

 

但想到那糟心的包装及运费,我觉得我还是可以等等国内亚马逊的QAQ

 

================我是分隔线=================

 

056 Charlie X(剧情概述:舰长大战熊孩子Charlie)

 

057  熊孩子把一个船员的脸变没了。

 

        作为如今被特效宠坏的观众可能不觉得有什么,可这个场景可吓坏了当年的观众

 

058  尽管Charlie是个熊孩子,可当Thasians带走他时,全舰人还是感到悲伤与遗憾

 

059  大副与U姐的关系:The Man's Trap的暧昧对话后,U姐对Spock唱起了情歌。但奇怪的是Spock并没有反感,而且几乎可以说是享受这个过程,甚至还微笑了【吐槽:其实剧集最初设定很多都会变。也许教主最初想为Spock和Uhura安排感情戏,但三季过去根本没有发展。而09版电影就这样拉郎配了!U姐明明就是Scotty的,大副明明就是you know who的!】

 

060  Balance Of Terror(故事概述:银女士大战罗慕兰飞船/Spock:罗慕兰舰长你好像有点眼熟/编剧职业烧死异性恋)【个人非常喜欢这集,深化细节了主要角色的塑造,而反派罗慕兰舰长的角色很出彩(后来演员不够,变成了spock的爸爸→_→)】

 

061  星舰上的婚礼虽然没有迎来礼成的那一刻,但这场婚礼仍是Star Trek历史上的一个重要的先例。TNG与DS9中两位舰长重复了一样的征婚词。而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新人选择了它:

 

        “Since the days of the first wooden vessels, all shipmasters have had one happy privilege- and that is uniting two people in the bonds of matrimony. And so, we are gathered here today, with you,______, and you, ________, in the sight of your fellows, in accordance with our laws."

 

062  铁三角之间的化学反应:理性与感性的选择【这一页看的我都要嘤嘤婴:骨头是舰长的heart, 大副是舰长的brain)

 

        Kirk:"Are you suggesting we fight to prevent a fight?"

 

        Spock:"If the Romulans are an offshoot of my Vulcan blood-and I think this likely-then attack becomes even more imperative."

 

        McCoy:"War is never an imperative."

 

当舰长取得胜利后向骨头坦诚自己的动摇时,McCoy的回答为:

 

“In the galaxy, there's a mathematical probability of three million Earth-type planets.And in all of the universe, three million million galaxies like this. And in all of that, and perhaps more, only one of each of us. Don't destroy the one named Kirk."

 

063  这集借鉴了两部出彩的二战时期电影【欣赏两位Captain间兵戎相见却惺惺相惜的关系】

 

        "I regret that we meet in this way, Captain.You and I are of a kind. In a different reality, I could have called you 'friend'."-The Romulan commander

 

064  Wah Chang 设计了罗慕兰飞船/第二季出现的罗慕兰飞船用的就是这集的旧镜头/在SK3里,bird of prey 却用在了克林贡飞船上

 

065  What are little girls made of?(故事概述:舰长大战机器人舰长/杂种的妙用/幸运E的Chapel护士/舰长的肉体)

 

066  故事创意来源:Frankenstein+H.P. Lovecraft

 

067  half-breed(=mixed race)暗号:舰长在最紧要关头心里默念并印刻在机器人思维上的单词/只指望大副能够发现【真是不给群众活路】

 

068  Majel Barrett(教主夫人):作为试播集的大副"The Number one"被NBC否决后,她本该与Star Trek无缘了,但由于教主与她之前合作过并对她青睐有加,Chapel护士这个角色便出现了。在这集中Chapel的背景故事才被揭示:放弃地球,穿越星际去寻找失踪的未婚夫。而现实生活中,数年后,Majel嫁与教主,相伴一生。

 

069  又是没钱的剧组。这集的服装大都是由不同的紧身衣裁剪后拼凑而成。

 

070 Dagger of the Mind(故事概述:被玩坏的舰长/洗脑梗/精神病)

 

071  Vulcan的mind-meld(精神融合)-大副的开挂技能【吐槽:Vulcan的所有仪式惯例都是私人的/后来这个挂已经到了隔空隔物种都可以使用】

 

072  舰长在恋爱关系中不吃窝边草(当然地球人会说谎,大家都明白这是借口)

 

        心理学家妹子在给舰长暗示的过程中某种程度上把舰长给强(?)了

 

073  Star Trek 的编剧从不羞于在剧集中引用经典文学/这集中引用了希腊神话中的地名与人名

 

074  剧组因为没钱又用了旧场景画(当然做出了些许修改),当然也有的时候连改都不改直接拿来重复使用

 

075  MIRI(剧情概述:万人迷舰长/未成年(处男)大副/勇于奉献老骨头VS 三百年娃娃团)

 

076  编剧将当时的社会现象The Generation Gap缩影为landing party与这些孩子之间的代沟

 

077  7岁的Phil Morris饰演其中的一个孩子,后来他又出演了ST3/DS9/Voyager

 

        制片人让演员们把自己的孩子带来演出(论如何省群演的钱)

 

        大雷的两个女儿也参演其中,Lisabeth Shatner回忆当年太小,根本不清楚状况,最后终于明白只要“假装“便好。她对文书员的棋盘发型特别有执念

 

078  又是在讲"Budget"(预算)的事情!制片人写给可能的编剧们这么一段话:

 

        "Be creative, but pratical. Remember,'Class M' planets will often be similar to many parts of Earth, with societies duplicating or intermixing almost any era in man's development.

 

         于是ST剧组就借用了别人的片场="We now pronouce you "planet which apparently is an exact duplicate of the Earth."

 

079  The Conscience of the King(剧情概述:舰长的黑暗童年/小Riley又出场了/神探Spock)

 

080  最初的剧本中Riley并不是中毒者,但由于公司决定第二次让Bruce出演剧集,就把角色改成了他出演过的Riley。Bruce的职业生涯很短,他并没有想到退出演艺圈的几年后在Convention上还有人记得他出演过的这个角色

 

081  ST中经常会引用莎士比亚,"Dragger of the mind" 引用了麦克白,"By any other Name"涉及到了朱丽叶,同样,剧里的角色也会经常引用莎翁的名句。这集涉及最多:Hamlet+Macbeth.

 

082  Nichelle奶奶歌喉惊人

 

083  The Galileo Seven (剧情概述:大副VS骨头/宇宙逃生记/万恶的官僚主义)

 

084  Galileo穿梭舱与AMT公司:该公司获得了银女士模型的制作权,作为交换,公司免费制作了剧中的大型Galileo 7的可供人进出的外部和内部。当然剧组趁机省钱,只出了运费。

 

085  "Strange. Step by step I've made the correct and logical decisions, and yet two men have died."-Spock

 

         Spock的蜕变:在舰长不在时充当leader的Spock在与小组成员的争吵磨合中学到了十分受用的一课,当然Bones功不可没:

 

         "viewers will find Spock and McCoy at odds in any episode in which Kirk is missing in action or presumed dead."【或许可以说这就是爱的力量?】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