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回廊

卖安利的小火柴。
文笔渣=文盲。
如今欧美国产通吃。

【star trek】【TOS】 A Long Journey 漫长之旅 序章

分类:原创 TOS

CP:Spirk

分类:PG-13


简介:第一次五年任务中的一次意外之旅,梦境加遇难梗。中篇,原剧风格,基本上有毒,慎点。

他们属于彼此。


序章


舰长日志:星历3862.1。我们正位于M级行星Trist IV的轨道上。2.83个地球日前,常驻于该星球的开采小组没有向十号星站进行例行汇报。作为最靠近Trist IV的星船,进取号受命进行调查此次失联事件。


“舰长,再次尝试建立通讯并无回应。”坐在通讯台前的乌乎拉汇报情况并等待舰长Kirk的进一步指示。

“继续尝试,乌乎拉中尉。” Kirk端坐在舰长椅上,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他侧头望向背对着自己的大副,“Spock?”

“舰长,传感器刚刚完成了对星球表面的扫描——没有任何生命迹象存在。”在宣布这个令人沮丧的信息时,Spock的表情与声音一如既往地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与他相反,舰桥上其他人的神情瞬间凝重。

“乌乎拉中尉,请将情况向舰队汇报。Kirk呼叫轮机室。”

“轮机室。Scotty。” 浓重的苏格兰口音透过舰桥通讯传来。

“准备传送一队安保人员,我还有Dr.McCoy下去。”Kirk站起来,打算将手中的PADD递给Spock,可出乎意料的是,他并没有接过去,而是若有所思的看着Kirk。

“舰长,作为进取号的科学官,我有义务指出你在登陆人员指派上做出了一个并不明智的选择。根据此次任务的性质和危险程度,我的参与是必要而且有效的。我志愿参与这次登陆,并恳求舰长你可以重新考虑我的申请。”

“我需要你来掌舵。”

“Mr.Scott在掌控全局上比我优秀,而我在登陆小队中更能发挥作用。” Spock还是坚持。

“ 你就不能直接说你有些担心Jim的安全么?”一直都在舰桥上的McCoy终于忍不住开口讽刺。

Spock和Kirk双双把目光转向了一针见血的Dr.McCoy。

“身为舰队的优秀人才,Kirk舰长处理相同级别的132次登陆的成功率为100%,我没有任何理由担心他无法确保自身安全。相反,Dr.McCoy,你的外勤次数低于星舰成员的平均值13.572,从统计数据看,缺少经验的你才是我应该担心的对象。”Spock挑眉不紧不慢地反驳道。

“十分感谢,但我不需要你的担心。那会让我晚上无法安睡。”  McCoy对Spock翻了个白眼,对着微笑着看热闹的Kirk说道,“我懂他就这样,但还是值得尝试一下的。”

Kirk还没来得及给McCoy任何回应,Uhura突然神情古怪地开口:“舰长,刚刚所有的频道都接收到Trist IV传来的讯息。一个不断重复的词语:救命。”

“Well?” Kirk深知自己的大副并不会在工作上犯下任何形式的错误,所以他只是需要从Spock那里得到一个合理解释。

“Trist IV上并没有任何活物。但不能排除此讯息是由机器或一种尚未被星联了解的外星生命形式发出的。”

“来自死地的求救。看来我找不到理由拒绝你的申请了,Mr.Spock。” Kirk再次打开了舰内通讯,“Scotty,请来舰桥报道。”

交接之后,Kirk带着他最亲密的两位舰员走进穿梭梯。

“让我们去弄明白下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