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回廊

卖安利的小火柴。
文笔渣=文盲。
如今欧美国产通吃。

【star trek】【TOS】 A Long Journey 漫长之旅 第三章

新的一年开始填土~\(≧▽≦)/~
字数攒过万应该会搬到SY,要做不坑的好青年!

======================================

Spock的计划其实十分简单。

只要Kirk肯使用Spock设计好的路线单独逃生,留下Spock独自一人继续进行搜索,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当然,Spock的建议受到Kirk的强烈反对,但Spock却直接罗列了二十三项Kirk不适合参与搜索的理由,其中包括了一些对人类身体素质方面毫不留情的“客观评价”。

“舰长,还需要我再具体阐明我单独行动的优势么?”Kirk甚至觉得Spock有些乐在其中。

“不了,谢谢。我觉得我已经深刻地理解了。”Spock的一番话语使Kirk意识到他在营救计划上忽略了自身对事态的影响。尽管心中充斥着反对的情绪与隐约的担忧,他还是决定接受Spock的建议。如果此刻他并没有受伤,他绝不会留下Spock一人,但作为明显的累赘,他清楚地明白他似乎别无选择——无论他有多么排斥袖手旁观并失去控制事态的主动权。

“Spock,在我同意前,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尽管瓦肯人从不撒谎,但Kirk想要Spock给他一个可能无法遵守的承诺。

“是什么?”Spock还是一如既往,神情淡然。

“不要死在这儿。”Kirk厌恶只能留下Spock的自己。

“我会尽力的,舰长。”Spock琥珀色的眼眸中反映着Kirk的倒影,”请允许我说一句,你也一样。“

将路线与约定的碰头地点交代清楚,Spock目送着Kirk一瘸一拐地消失在面前的紫色丛林中。一旦确定了Kirk已经走远,他没有丝毫耽搁,径直地走上了相反的道路。

其实Spock早在昨晚第一次运算就已经模拟出如今的状况,但他决定放弃此结果并使用纯理性思维重新计算。尽管瓦肯人在逻辑与计算能力上十分优秀,但人类情感因素作为变量的不稳定性却使他质疑自己的运算结果是否准确。

他可以控制自己的情感,但舰长却是他永远难以掌握的变数。当Kirk提出他不会放弃营救时,Spock摒除在精神屏障之外的杂念瞬间鲜明,如同彗星般飞进他的心灵。

Jim给予了他行动在精神层面的合理性。

Kirk没有想到走出这片山域是一望无际的荒凉,稀少的植被附于风化的黄沙之上,几栋白色的简易救生舱迎风而立——此处大概是星联第一批探索Trist IV的队伍留下的临时居所,多年来一直无人问津。

Kirk身上没有任何计时设备,而空中乌云蔽日,惊雷滚滚,原本可以根据Trist IV的日落来判定时间的手段当然也就失效了。他走向面前的第一间救生舱,输入星联通用编码,面前的自动门瞬间打开,细细的砂粒顺着门顶滑落,或许是舱内气密性出了问题。舱内地面被黄沙侵占,但所幸能源系统还在运作,人造光源随着Kirk的进入瞬间点亮。他迅速检查舱内是否还留有通讯器材或食品复制机,可惜一无所获,他随后又搜索了另外几个救生舱,但仍然是同样的结果。束手无策的Kirk回到最初的救生舱,简单地收拾出一块地方坐下,焦虑地等待着Spock。舱内一片寂静,而天空也降下雨水,悄无声息地晕湿沙地。空气中弥漫着泥土混合的气味,Kirk任由雨水吹进,让救生舱的门就那样敞开,以便第一眼就能看到大副出现在视线范围内。

他知道,若Spock不能在最后一丝光亮消失前出现,他或许就会失去自己的大副。

即使这个任务惊险重重,Kirk仍坚信Spock可以从中全身而退。毕竟Spock是他最优秀的舰员,论个人能力,甚至比他这个舰长都要优秀。在舰桥上多年的指挥经验驱使下,他在潜意识中思考接下来的对策,而在内心的某一处,他感觉自己仿若又回到曾经,那所有舰员离他而去,空无一人的舰桥上。

他有些失神。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