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回廊

卖安利的小火柴。
文笔渣=文盲。
如今欧美国产通吃。

【镇魂】【巍澜】长情 第三章 (2)

原著向 特调处搬到大学路9号之后的各种日常 基本是小甜饼 随机掉落特调处日常。有主线 争取中篇完结。
文笔渣,OOC预警。

PS:改了下前面那段有点OOC的结尾 感觉要变成长篇orz

前文第一章:(1)(2)

第二章:(1)(2)

第三章 (1)

第三章 (2)

“我如今拥有混沌之力,他们自然会忌惮我,防着我,试探我。当初鬼面能够在三界闹腾出那么大的动静,怎么可能没人协助?他那点伎俩我还是知道的。只不过新大封既立,有些人纵有万般心思,也只能放一放。可这才几年,就原形毕露了。”沈巍拥着赵云澜,心绪一点点地平静下来。他刚刚说那句话,一是真心,二就是想试探昆仑,看他会不会心疼自己。他明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有些幼稚,甚至可以说是可笑,但就是控制不住。

“我知道。我本想,四圣归位,万物都该有一次新机会。可我的不追究却在这世间滋养出了一团阴霾。”

“你相信万物有灵,可我不信这些。我只相信因果报应。”

昆仑没有办法反驳他。他知道怀里的这个男人,守着自己的因果度过了多少岁月。

“可你若不让我插手,我就不插手。我都听你的,”沈巍侧头贴着昆仑的耳边低语,“你让我怎么样都行。”

说罢,他抬头吻了吻昆仑的额头。

林静从办公室跑出来后,就找到了楚恕之了解案情。可还没等老楚讲完,他就突然停了下来。林静感觉很奇怪,回头一看,发现是郭长城进来,好像是要找什么东西。这小孩看到楚哥和他站在一起,立刻吓得连招呼都没打,转身跑了。林静也是不记打,好死不死地把心里话问出来:“你们小俩口吵架了?”

楚恕之瞪了他一眼,瞬间唤醒了自拍狂魔上次被揍的回忆。林静心想,完了,又得挨顿打。但记忆中中的尸王铁拳并没有落在他的身上。

楚恕之只是脸色不好,嘟囔了一句:“我哪知道他怎么了?”

林静定睛一看,尸王那铁青的脸色似乎带了一抹可疑的红晕。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我好像听到赵处在叫我。贫僧先行一步。”林静以比郭长城还要快的速度逃离了楚大尸王的身边。

赵处那里回不去,这边更是要命的地方。能去哪里?林静想,只有厕所了。

若说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他就是想进厕所躲一躲,可他竟然在特调处里撞上了鬼打墙,怎么找都找不到男厕所的大门。他都快把自己这辈子所学的所有真本事都试了一遍,却一点效果都没有。他的面前还是同样的一面墙。

真是见了鬼了。他索性席地而坐,诵起了经,以不变应万变。

结果没过多久,赵云澜就气急败坏地找到了他。

“林静,你在这儿坐着干嘛?”

林静赶紧看向四周,发现他斜背后的厕所门果然出现了。他赶紧解释:“赵处!特调处竟然有鬼打墙!不知道是何方高人设下的,我没法破解!”

“鬼……鬼……什么鬼打墙?你是说有人能在我昆仑和斩魂使的眼皮底下搞鬼,我俩还一点都察觉不到?怎么可能?”赵云澜睁着眼睛说起了瞎话。他本来拉着沈巍想把白天没做好的事再来一遍,自己的结界也拦住这个误事的傻和尚。但沈巍脸皮太薄,受不了和尚在门外念经还听得清清楚楚,死活都不肯继续。没能得到满足的赵处长只好偃旗息鼓,但这泄不出去的火只好都换一种方式撒到林静身上,“我看就是你睡迷糊,做梦了吧?上班时间打瞌睡,工作态度不认真,这月奖金就充公吧。”

“赵处,我冤枉啊!还请大人明鉴啊!”林静一看要扣工资,立刻实力出演,演得那叫一个逼真。

“别为难他了。”空气中突然传来斩魂使劝阻的声音,但只闻其声未见其人。

“沈老师真是英明!慈悲心肠!”林静见竿就爬,心里还想:真是比某人强百倍。

“算了算了。赶紧跟我来,去见见嫌疑人,”赵云澜扭头就往审讯室走,“特调处今年第一起大案,给我打起精神来。”

林静赶紧跟上,可没走几步反应过来:赵处刚才还一身绿,这会儿怎么就换成普通衣服了?哄人等于变装?神仙恋爱还真是看不破啊。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