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回廊

卖安利的小火柴。
文笔渣=文盲。
如今欧美国产通吃。

【镇魂】【巍澜】长情 第四章(1)

原著向 特调处搬到大学路9号之后的各种日常 基本是小甜饼 随机掉落特调处日常。有主线 争取中篇完结。
文笔渣,OOC预警。

前文第一章:(1)(2)

第二章:(1)(2)

第三章 (1)(2)

第四章

特调处搬家后的审讯室和原先相比有很大不同。以前只有小小一间,赶上几个案件同时进行的时候,地方根本不够用,老李至今还记得有个装神弄鬼的骗子在审讯室里关了一夜,被赵云澜故意留下的破坏公物的小鬼吓得屁滚尿流,惨叫连连。相比之下,现在的审讯室大气整洁,还有专门为鬼准备的附身人体模型。这些模型每个看起来都像是百货商店淘汰的男体模特,散发着一股劣质品的气息。但经历过汪徵娃娃的赵云澜特别满意现如今负责采购的楚哥的这个选择,开会的时候还特意表扬一番,称赞老楚特别有觉悟,是特调处不可多得的明白人。

方思雨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房间里醒过来。她发现自己趴在桌子上,头疼欲裂。抬眼望去,有两个人正坐在自己对面。其中一个她见过好几次,应该是沈老师的朋友,经常会来龙大接他下课。这个人虽然看起来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但他对沈老师的态度却有种说不上来的认真和亲昵。他注视着她,整个人的气质都与她在学校见到他时不同了,就像是把收敛起来的锋芒释放出来,英气逼人。另外一个人她没见过,相貌平平,却莫名让人感到心安,而他此刻正用一种探究的眼神望着自己。对面的墙边靠着一排人体模型,在昏黄的灯光下,只见他们微笑的嘴角扭曲成一种奇怪的角度,看得人心里瘆得慌。她的记忆有点断档,只记得她去给阮诗沁送书包,然后沈老师拦住了她,问了些问题,但具体问了什么她却想不起来。她不知道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正想开口问一问,就看到了自己的档案正压在沈老师朋友的手臂下面,没等她反应过来,他就先开了口,语速不紧不慢:“你好,方思雨同学。我是特别调查处的赵云澜,这位是我的手下林静。我们部门专门调查一些说出来没人相信的事情,也就是灵异事件。今天把你请来协助调查,是想弄清楚一件事,希望你能如实相告。”

方思雨一下子就紧张起来,难道自己做了什么?难道沈老师他……她恐惧地开口:“沈老师呢?他怎么样了?”

“你觉得他会怎样呢?方同学。伤他的可是你。”赵云澜想诈一下她的反应。

她抿了抿下唇,眼眶发红,一副要落泪的样子:“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应该再多坚持一下的。”

“你也知道你身上的东西能伤人?”赵云澜追问道。

“是的,我知道。我看见过。”

“你能详细说一说吗?”赵云澜向林静一点头,林静便从桌旁拿出纸笔,开始录口供。

“这东西是我朋友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的,是一个手工缝制的娃娃。我收到之后就一直把它放在寝室的床上,但我没想到……”她沉默了,像是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措辞来描述。

“是你噩梦的开始?”一直没开口的林静插了一句。

方思雨摇了摇头:“我那个时候就开始做噩梦,最开始只是一些血腥的场面,慢慢就变成了炼狱一般的灭世场景。再到后来,我白天也会看到幻觉,最开始只是一晃而过,就像是日常生活中的电影突然跳帧,然后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片段,最近已经是一个短片了。”

“那今天白天就是你突然出现幻觉吓到了别人是吗?”

“其实平时看到幻觉的时候,我也能感应到外界世界,就是好像隔着一层屏障。但沈老师今晚问我的时候,我知道自己体内的那个东西想要爬出来,可我再没有办法控制它。”

“也就是说,你能和它交流?它想要什么?”赵云澜一下就抓到了重点。

方思雨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她闭上眼睛说:“它想要人的生气。”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