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回廊

卖安利的小火柴。
文笔渣=文盲。
如今欧美国产通吃。

【star trek】【TOS】 A Long Journey 漫长之旅 第一章

第一章

疼痛。

疼痛游走在每一条神经。

一身皮外伤的James T. Kirk侧躺在一块平坦的巨石之上,等待着他的大副归来。

个人日志: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登陆小队并没有被传送到设定的开采基地,而是被传到了群山之间。当我们尝试联系进取号确认着落坐标时,始料未及的山洪发生了。我与大副Spock失去了Dr.McCoy及安保小组的踪迹。而在躲避山洪的过程中,我被顺流而下的树枝与石块刮伤,如今行动不便。所以搜寻失踪人员的任务落在了Spock的肩上。

“如果我是你,我并不会浪费时间去试验那个三录仪,舰长。你要知道,它的内部构造已经彻底粉碎。”Kirk没有听到Spock靠近的脚步声,剧烈的疼痛麻木了他的警觉,但又或许是因为Spock如同一只优雅黑猫般悄无声息。即使大多数的进取号舰员与他意见向左,在Kirk眼中,Spock这种直截了当的说话方式并没有冒犯到他的权威。毕竟获得自己瓦肯大副的绝对忠诚值得一些无伤大雅的“嘲讽”。

“我只是期待奇迹或许会发生。”看着独自归来的Spock,Kirk一语双关。

“奇迹只是微乎其微的概率,恐怕并不能满足舰长你的期待。” 同样一身狼狈的Spock身上并没有什么伤口,精神状态也比Kirk好上许多。瓦肯人体力上的优势一览无遗,但Kirk也并不会承认自己有些嫉妒与羡慕混杂的情绪。

“在我把搜索半径扩大两倍以后,我仍然无法定位Dr.McCoy或安保小组。”听到Spock的陈述, Kirk本就苍白的脸色更加难看,“此外,我们还有个更严重的问题需要解决。由于山洪的冲击,我们无法确认如今的坐标,我们无法在不进食的情况下回到着陆地点或开采基地。”

“这里这么多植物,终归会有可食用的几类吧。” Kirk缓缓地支撑起自己的上半身,想要坐起来,而Spock察觉到了他的意图,立刻伸手去扶。瓦肯人的体温比人类要高,所以Spock贴在肩膀上的温度让体温降低的Kirk觉得温暖。他知道Spock作为瓦肯人可以长期不进食,真正面临问题的其实是他。

“舰长,我需要提醒你这个星球没有活物,包括植物。”

“那我们看到的是什么?”Kirk盯着树梢上紫色叶子问道。

“我不知道。”Spock回答。

与地球不同,作为M级行星的Trist IV拥有10小时的白昼与20小时的黑夜。白昼气温炎热,黑夜气温骤降,气温变化如同地球上的沙漠。可与地球上的一望无际的荒漠不同的是,Trist IV如雨林一般树影重重。

这里的一切都不符合逻辑。

Spock找到了一个避寒的洞窟,趁着夜色未至,把一直强调自己具有行走能力的Kirk抱进去,将他安置在洞内一角并趁其不备使用了瓦肯神经掐。明知自己的舰长醒来一定会抗议,Spock还是觉得对于Kirk来说无痛的休息极其重要,即使这意味着他需要连续20个小时守在洞口无法冥想。

Kirk身上的伤并不严重。只是普通的皮外伤,并没有伤及内脏。可在没有任何仪器治疗的情况下,他们只能使用最原始的方法止血——灼烧伤口。这并不是一个太愉快的过程,尤其是Kirk忍不住疼痛要昏厥时,Spock伸出自己的右手。

精神融合。

Kirk感觉所有的疼痛都仿若浮萍般飘荡在自身周围,不再真实。一股无形的力量环绕他,一点一点将他拉入一片无以名状的翡翠色中。一个声音不断回响在他的心中:请交给我,请将你的痛苦交给我,Jim。

就在他彻底沉入前,他猛然睁开双眼,看见Spock微阖的双眸。

他放心地沉睡在这碧绿之中。

所以当Kirk在山洞中醒来,第一眼看到自己的大副还是一脸关切地守在身边时,竟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怎么记得我感谢过他。而等他反应过来自己不该感谢而是该抗议时,Spock晨间汇报的冲击让他把抗议抛在了脑后。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