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回廊

卖安利的小火柴。
文笔渣=文盲。
如今欧美国产通吃。

【镇魂】【巍澜】长情 第一章(1)

原著向 特调处搬到大学路9号之后的各种日常 基本是小甜饼 随机掉落特调处日常。有主线 争取中篇完结。
文笔渣,OOC预警。

第一章 (1)

 郭长城觉得自从特调处从光明路4号搬到了大学路9号,办公条件虽然大大升级,可自己的地位仍然岌岌可危,每天充满挑战。
 尤其是在最近和楚哥传出办公室“绯闻”后,他已经养成了一种神奇的预知能力。他已经能在同事们揶揄他和楚哥之前,条件反射般脊背发凉。而更糟糕的是,楚哥除了一开始给了林静一顿胖揍,然后就对时不时飘入耳的绯闻摆出了一副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架势。
 小郭这人什么都好,而最好的大概就是一股子认真劲儿。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趁着楚哥起身去洗手间,红着脸尾随,想拉着他把这事和大家说明白。楚恕之被他堵在男厕所门口,听他磕磕绊绊地开口,费了半天劲就喊了声“楚哥”,脸上颜色越来越红。
 楚恕之愣了一下,然后恍然大悟,伸手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一叠纸巾塞到了小郭手里:“用吧!”
 郭长城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装作自己是来厕所一游,拿着楚哥递过来的“心意”,道了声谢,先一步走进厕所,随便进了个隔间。等楚哥洗了个手离开后,他苦恼地蹲在坑上叹气,嫌弃自己笨嘴拙舌。
 “小小孩,叹什么气?难道便秘了?要是有什么难解的苦恼说给赵处听听,我来给你出出主意。”隔间传来赵云澜处长关心员工幸福指数的热切询问。
 郭长城吓了一跳,差点一脚滑进蹲坑。他当然没有听出赵处打着关怀旗号实则八卦的“险恶用心”,苦恼之际想实打实掏心窝把一切都说出来,但又怕给大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一时没接话。
 “看来真不是便秘啊。小郭,人生在世,没有过不去的坎。不过没想到你不信任我这个大领导,我也不好说什么。”说罢还叹了口气,他为了套话,以退为进,走起了苦情路线。
 郭长城哪是昆仑君的对手?一听他这么说,立刻乖乖地把实情吐了出来。 赵云澜心想,郭长城可不是自己缺的那部分心眼,而是真的缺心眼。
 “什么?竟有这种事?!我记得上次老楚把林静那家伙吓得要死要活,杀僧给…嗯…以儆效尤。怎么大家又旧事重提了,一点都不利于组织的内部和谐。小郭你放心,赵处给你做主,谁再嚼舌根,这月奖金就别想要了。” 赵云澜装作一脸震惊,但其实楚郭CP事件背后最大的推手就是他赵处。
 说好给他一年的小鞋穿,一天都不能少。
 “赵处,大家都没恶意,就是开玩笑而已。我只是……担心楚哥憋着火,就想劝劝他。”小郭他觉得最多自己被大家当成笑果,笑一笑就算了。但上次楚哥发火收拾林静的样子他倒是记得清楚,他想着楚哥一个钢铁大直男,大概是怕越描越黑,只能心里窝火,硬端着架子不理睬罢了。
 赵云澜心想,啧啧,儿大不由娘,胳膊肘开始往外拐了。当下心生一计。 
 “我给你出个主意,怎么样?”

 在郭长城带着一脸壮士断腕的神情离开了洗手间后,赵云澜推开隔间的门走出来,然后转身向内伸出右手,一脸笑意。只见一袭黑衣的斩魂使大人靠在侧面的隔板,并没有带面具,他颔首不语,眼角还带着一丝未褪的潮红,双眸半是责怪,半是羞涩。
 赵云澜想起这双眼之前荡漾的春意风情,只觉万千宇宙,都不如眼前这人望上自己那一眼。 
 “我就不该答应你……青天白日下……成何体统。”
 “哪想到他会闯进来,毕竟是我的心头血,我的结界拦不住他,”赵云澜看沈巍不理自己伸过去的手,知道自己真惹得鬼王又羞又恼,赶紧嬉皮笑脸开口哄,“下次我一定先把他支走。”
 沈巍:“……没有下次了。”
 赵云澜本想接一句:“可你也不吃亏啊。”但想了想,并没有这个胆量。
 “好好好,怎么都行。”他心下盘算着:下次这里不行,但可以换个别地方嘛。

评论(6)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