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回廊

卖安利的小火柴。
文笔渣=文盲。
如今欧美国产通吃。

【镇魂】【巍澜】长情第四章(2)

原著向 特调处搬到大学路9号之后的各种日常 基本是小甜饼 随机掉落特调处日常。有主线 争取中篇完结。
文笔渣,OOC预警。

P.S:明后两天出去开心面基,怕是要断更orz

前文第一章:(1)(2)

第二章:(1)(2)

第三章 (1)(2)

第四章 (1)

第四章(2)

“那它为什么不拿走你的生气?”

“因为我是它的傀儡。我一个人的生气根本没法满足它,它想让我去骗一些人回来。要么供它享用,要么同样变成傀儡。它从来都没有和我交流过,但我能感应到它的想法:它想与我合而为一。我拼劲全力抗拒,可它却越来越强大。直到我伤了沈老师……”边说边落泪的方思雨硬生生地挤出一个微笑,“如果可以的话,求你们把我关起来,我不想再害人了。”

“原来是这样。那么我还得再问一句,你的娃娃是谁送的?”赵云澜对于她的恳求并没有什么反应,反而继续追问。

“一个网友。后来因为这个事情我去找她,她就像是人间蒸发了,再也找不到了。我想多半是个假身份吧。”

“我不信你,”赵云澜突然把她的档案往前一推,吓得方思雨往后一躲,“如果现在还有什么人能帮你的话,那就是我们特调处了。你这样不讲实话,我们麻烦,你也麻烦。”

“你可要知道,黎俪她……” 赵云澜突然顿了顿,注视着方思雨因为这个名字突然一变的脸色,“……失踪了。”

“怎么会?她……”方思雨像是在用力思考什么,她开始摇头,“为什么?”

“我们去验过你所有的东西,什么痕迹都没有,干干净净。你的同学说,你的娃娃是你自己买的,根本没有什么网友。你到底是在哪里沾染上这团鬼气?和黎俪的失踪又有什么关系?”

方思雨根本没听到赵云澜接下来的问题,她在消化掉黎俪失踪消息的那一刻就失了神。

她为什么要走呢?她不是没事了吗?她……是觉得自己会出卖她吗?方思雨突然觉得自己像是被从头到脚被浇了一盆冷水,心里憋屈得想大吼大叫却愣生生地发不出声音。

“有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真心都会有回应。你想着别人好,别人不一定领你这份情,”赵云澜倾身向前,与方思雨对视,目光闪耀着一丝慈悲,“你还没察觉吗?为什么我会有你的档案?为什么我会知道你和黎俪的关系?为什么我会有你同学的证词?”

林静的笔停了下来,他轻轻地指了指方思雨的身后。她回头,看见了一面镜子。她定睛一看,镜子里面的并不是她,那是一个人体模型,嘴角还带着一个奇怪的弧度。

“我是死了吗?”方思雨转过身,轻轻地问道。知道自己死了,她甚至有一丝释然。

“从你昏倒那刻开始,已经过去了三十小时,”赵云澜解释道,“你的意识本来已经被吞噬了,不过我们想办法把你的魂魄从你体内抽出来了。你要感谢下我旁边这位大师,是他出手救了你一命。啊不对,你也不算活着。你的身体现在正摆在大师设下的阵法之中,你要是一直回不去,过不了太久只怕就真的要死了。不过你不用太担心,阎王殿那边我们也有人,如果你乖乖和我们合作,他们也不会怎么为难你。我打包票,他们看在我的面子,也一定安排你下一世投胎到一户好人家。要是你不合作,你的下一世我们就得餐桌上见了。”

林静真是好奇为什么自己的上司总是喜欢说说话就满嘴跑火车?自己被带来见方思雨的时候,她就已经被放在了静止时间的结界中。自己虽然是个得了真传的和尚,但分离魂魄,再镇住混沌之气的能力自己再修行十辈子也得不来。他顶多算个阵眼,用来给小姑娘的魂魄照亮的,真正施法的还得是大荒山圣。可赵云澜什么时候成了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神了?还有,哪有上古大神会这么吓唬一个小姑娘?餐桌上见?是给他做下酒菜吗?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