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回廊

卖安利的小火柴。
文笔渣=文盲。
如今欧美国产通吃。

【镇魂】【巍澜】长情 第五章 (2)

原著向 特调处搬到大学路9号之后的各种日常 基本是小甜饼 随机掉落特调处日常。有主线 争取中篇完结。
文笔渣,OOC预警。

前文第一章:(1)(2)

第二章:(1)(2)

第三章 (1)(2)

第四章 (1)(2)(3)

第五章 (1)

不好意思,很久没回来填坑。上周围观了粉圈一周,感受到什么叫做为爱头秃。身为双担的我想了想,粉圈有害健康,还是产粮最重要!!

第五章 (2)

“小雨,你能陪我去个地方吗?”距离黎俪上次来找她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她神情憔悴,没有化妆,一张巴掌大的小脸惨白得像纸。方思雨有点发懵,上次远远地看到她只不过几天,她怎么就弄成这个样子了?

“俪俪,你脸色怎么这么不好?是病了吗?”方思雨伸手轻轻触了触黎俪的脸颊,想看看她是不是发烧了。

“我没事,就是心情不好。你陪陪我就好,”黎俪上前跨住方思雨的手臂,还顺便把手塞进了方思雨的外套口袋里,“我们去喝一杯吧。想和你说些心里话。”

方思雨不喜欢喝酒,而且她更担心黎俪的精神状态:“俪俪咱俩别喝酒了,要不我们回寝室签个字,今晚找个酒店住一夜,好好聊一聊。”

黎俪欲言又止,昏暗的灯光下,她的侧脸显得有些黯淡。她点了点头:“好吧,酒店倒也安静。”

方思雨对着黎俪笑了笑,也把手塞进了口袋,握住了她的手。黎俪的手有点冰冷湿滑,与方思雨印象中的不太一样。黎俪在被握住的那一瞬间,姿势一僵,立即开口和方思雨解释道:“我可能站在外面等你等得冻着了。”

“谁让你特意跑过来,给我发个信息不就好了吗?”

“就你学习的认真劲儿,肯定不会看手机。我先去了你宿舍,她们说你过来自习了。里面人那么多,我也不好意思进去一个一个找你。以前高中的时候,都是你在等我,今天等等你也挺好。再说我心里乱,刚好一边等你一边想一想。”

她俩边说边走到了宿舍楼下,找宿管签了名便出了校门。方思雨想着黎俪多半不喜欢便捷酒店,也就带着她去了学校附近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前往酒店的路上黎俪很沉默,方思雨只好一个人想尽办法找话题,说点她觉得黎俪会感兴趣的事情。方思雨还记得自己小时候特别羡慕黎俪,因为她无论和什么人交流都不会冷场,而自己性格内向,总得等着别人来和自己说话。所以,自己从小跟着黎俪,黎俪也总是护着她。虽然现在她已经成人,但小时候的那份羞涩并没有随着年纪的增长而消散,即使是现在她仍然觉得自己笨嘴拙舌不会安慰人。

等她们进了房间,已经差不多11点了。方思雨把在超市买的零食和饮料往床上一放,随手拿出一包薯片,扯开放在一旁,然后拉着黎俪坐在一起。

“说吧。我听着。”方思雨伸手把一片薯片塞到黎俪嘴里。

“小雨,我杀了人,”黎俪咽下口中的薯片,然后用谈论天气一样的口吻说,“尸体我已经处理好了,应该查不到我身上。”

方思雨觉得黎俪说得每个字自己每个字都听得懂,但连在一起却怎么都不明白。黎俪杀人?她杀了人?

“俪俪你到底在说什么啊?这种胡话可不能乱说!你受了什么刺激?”

“小雨,我说的每个字都是真的。之前见你那天的前一天晚上,我杀了第一个人。后来,我就停不下来了,“黎俪神色自若,木然的瞳孔里闪耀着疯狂的色彩,盯着方思雨。方思雨感觉恐惧如同蛛网一般网住自己希望她没有杀人的内心,她下意识地往后挪了挪,黎俪看在眼里:“小雨,我很可怕吧?”

“我不信,”方思雨不肯相信自己最好的朋友会杀人。黎俪虽然有时有点钻牛角尖,但她一个前途似锦的好姑娘,怎么可能会毫无顾忌地伤人性命,“我无法相信……俪俪,你就是吓我吧。对不对?”

黎俪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把头别到一边不再看她。方思雨看着她,感觉自己仿佛被撕扯成两半,一半的自己嘶喊着黎俪在和她开玩笑,另一半的自己通体冰凉,只想拒绝这一切。

她的泪突然止不住了。她扯起旁边的薯片,直接往黎俪的头上砸去。她一边抽泣,一边从胸腔里挤出三个字:“为什么?”

她问了一遍又一遍,而散落一床的薯片就像是她们再也回不去的曾经,也预示了她们零落一地的终局。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