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回廊

卖安利的小火柴。
文笔渣=文盲。
如今欧美国产通吃。

【镇魂】【巍澜】长情 第六章(2)

原著向 特调处搬到大学路9号之后的各种日常 基本是小甜饼 随机掉落特调处日常。有主线 争取中篇完结。
文笔渣,OOC预警。

前文第一章:(1)(2)

第二章:(1)(2)

第三章 (1)(2)

第四章 (1)(2)(3)

第五章 (1)(2)

第六章(1)

我终于把这段剧情写完了,巍澜终于可以好好谈恋爱了!!后面应该就一小段剧情了!!还有我为什么想不开要写剧情!!!下次我一点要写个光谈恋爱的!!!

第六章(2)

窗外的晨光映在在审讯室的墙上,光影中房思雨觉得自己又回到了那一天。那时候,她勇敢而愚蠢,以为凭着一腔真心,即使自己深陷泥沼,也能将自己的挚友推上岸。她以为自己在长夜过后终于清醒过来,可却是自此踏入了另一场噩梦。

“我那时候想,光害怕是没有用的。如果我还想好好活下去的话,就一定要想办法在那东西控制我之前抢先一步反制它,我不可以放弃,可我自己一个人做不到。我那时觉得就算报警也不会有警察相信我。明明走投无路,但俪俪说她无论如何都会救我,让我坚持住,等她想办法。”

“黎俪去了哪里?”

“她说她去追查当初给她寄快递的朋友,即使希望渺茫,但总得试一试。

我之前交代的娃娃来历,其实是她告诉我的。我怕她会自投罗网,但她很笃定地让我不要担心,她自有办法。她走后,我便开始在网上和图书馆里研究各种资料,想找到它的起源,但奇怪的是,我什么都查不到,反而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不知道赵处长你有没有过那种经验,你好像记得什么事情,但仔细一想,这事又没有发生过。好像有一双无形的手把某些事物抹去了,但你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

赵云澜当然知道为什么。新大封初立之时,就是他施法改变了凡人的记忆,恢复人间的秩序。记得发生过什么的人类,大概就只有郭长城了。

“我倒是经历过。不是太久之前的事,好在我后来都想起来了。”赵云澜不由得想到沈巍,“不过,这连混沌之气都存在的人间,发生什么都不奇怪吧。倒是她回来告诉你她没能成功找到人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失望?怨恨?”

方思雨突然感觉眼前的这个男人,他什么都知道。一双带着笑纹的眼睛仿佛能看穿自己的灵魂。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他能和沈老师这样一眼看不透的人能够相知相交吧。

“我其实也没抱什么希望。那股力量在一点一滴地蚕食我,在见到黎俪的时候,我感觉我内心充满了埋怨,些微的消极情绪都被它无限放大。我甚至怕自己会迁怒黎俪,就和她大吵了一架,让她不要再来找我。”

“所以直到你前天失控前,你都没见过她吗?”

“她一直没来找过我。我去医务室送书包之前,先去找了她,但没能找到。再后来的事情,你也就都知道了。”方思雨说完这句便不再出声,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像一个等待宣判的犯人。

“你后悔吗?”赵云澜开口问她。

“我不知道。”

“即使她可能只是在骗你,利用你,先把你当作挡箭牌,然后再当作绊脚石甩开?如今知道这种可能性的你也不后悔吗?”

“我……我还是不知道。我刚才一直在想,比起那些血淋淋的景象,我更怕她在骗我。可现在回想,有太多的细节都是我自己选择忽视罢了。因为相信,所以不怀疑。我没什么能力,也胸无大志,就有几分真心待人,却连自己的性命都赔了进去。是我错了吗?”方思雨并没有哭,只是静静地看着赵云澜,或许她根本就不需要答案。

赵云澜轻轻地抬起手,指了指方思雨的胸口:“小姑娘,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相信什么。说得好听是信念,说得不好听就是执念。有的人坚守一生,有的人随手就丢。要说人间数十载光阴,死后走一遭阎王殿,再到最后过桥喝汤,一了百了,再世为人,记忆皆无。但忘川水总有洗不掉的东西,那就是你刻在魂魄上的本心。所以,相信我,你没有错。”

方思雨愣了愣,泪水止不住地涌上眼眶,她双手掩面,不想让赵云澜见她这个样子。赵云澜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纸巾,扯出一张递给她:“别哭了,你这要是哭坏了,我可不好和你沈老师交代。”

方思雨猛然抬头,又惊又喜地看着赵云澜,泪水肆无忌惮地顺着她的脸颊往下流。赵云澜摸了摸后颈,开口道:“你沈老师没啥事,你也别担心了,好不好?”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