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回廊

卖安利的小火柴。
文笔渣=文盲。
如今欧美国产通吃。

【镇魂】【巍澜】长情 第5章(1)

原著向 特调处搬到大学路9号之后的各种日常 基本是小甜饼 随机掉落特调处日常。有主线 争取中篇完结。
文笔渣,OOC预警。

前文第一章:(1)(2)

第二章:(1)(2)

第三章 (1)(2)

第四章 (1)(2)(3)

今天走剧情。

第五章 (1)


方思雨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她本以为黎俪已经和这件事没有关系了。大家朋友一场,事已至此,还不如把黎俪撇清,所以她才和特调处的人说谎。但现在看来,还是自己太傻了。

黎俪经常会来看她。大家不是一个系,可寝室还是挨得挺近。每次她一来,方思雨都会放下手头的事情,和她跑到寝室顶楼楼梯口,那里有个小小的平台,旁边是通往楼顶天台的小门。那里平时没什么人上来,特别安静。方思雨就在上面和她聊聊天,听她讲讲哪个优秀学长又拿了什么奖或者哪个校花学姐又找了个男朋友。方思雨其实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但黎俪愿意讲,她也就听一听。黎俪和她说,虽然她在学校也是个小干部,但是距离最顶尖的那批人还是有点距离,总是没法融入他们的圈子。她明确告诉方思雨,她是个有野心的人,不能做最好的话,就算和之前相比变得更好也没有意义。

方思雨想,这就是为什么她会走上这条路吧。

有一天,黎俪来找她。那天下着大雨,一时间电闪雷鸣,黎俪直接冲进她们寝室一言不发地把她拉走。她们到了顶楼,黎俪一下甩开她的手,双手紧紧攥住一旁的栏杆,哭了出来。方思雨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只好先伸手把她抱在怀里,轻轻拍着她的后背。黎俪并不是一个爱哭的人,从小到大,方思雨都没看她哭过几回。

“俪俪,你怎么了啊?”方思雨看她慢慢平静下来,伸手递给她一张纸巾,开口问道。

黎俪没有接,她挣脱了方思雨搂住她的手臂,往后退了一步,像是要和她保持距离。

“小雨,我想做人中翘楚难道有错吗?我不甘平庸就不行吗?别人挡我的路,我就是想踢开他们,那你觉得我是一个坏人吗?这世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并没有错,可我为什么还是这么难过呢?”黎俪站在那里,一身白裙随风飞舞,衬得她脆弱得仿若不堪一击。

方思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在她的印象中,方思雨永远都是自信满满,仿佛这世间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倒她。她伸出手,用纸巾轻轻地拭去黎俪的眼泪,然后搂住了她的肩膀。

“俪俪,一切都会好的。我相信天道酬勤,一个人只要付出了努力,对得起自己就够了。你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遇到什么难事还有我这个朋友呢。虽然我能帮上你的地方很少,但帮你出出主意,听你倾诉的能力还是有的。所以别哭了,眼睛都肿了。”

没想到黎俪哭得更凶了,她把头埋在方思雨颈窝,死活都不肯抬头。

“小雨,你不懂,我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她在方思雨的肩头上颤抖着,费尽力气问道,“如果我不是个好人了,你还肯帮我吗?你还能拉我一把吗?”

方思雨点了点头。那时她并不知道自己要为此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时至今日,她也不知道如果自己能够再选择一次,自己到底会什么样的选择。

黎俪情绪失控那天之后过了很久,她都没来找过她。方思雨有时候会在校园里远远地看到她,和校园精英一起行动,看起来和平时并没什么两样,还是那样神采飞扬。但她觉得某些时刻黎俪看到了自己,却装作没有看到,仿佛那天在她怀里哭得死去活来的人并不存在。

直到那天晚上,黎俪堵住了刚下晚自习的自己。



评论(4)
热度(35)